遠見2023台灣最佳大學排行 銘傳名列人文社科類全國第七

【銘傳一週訊息】

【本刊訊】《遠見雜誌》日前公布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」,銘傳大學名列人文社科大學類全國第七、私立大學第13。其中在教學表現、國際化程度等面向表現最為出色,顯示銘傳大學不僅精進於提升教學品質、厚植學生基礎能力,更以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學術菁英為教育目標。

由遠見雜誌執行的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」調查,以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網站數據為主,並引用荷商艾斯維爾ELSEVIER的資料庫Scopus來優化指標,針對六大面向進行大學評比,包括社會聲望、學術成就、教學表現、國際化程度、產學合作以及財務體質等六大構面,2023年更將細指標增至48項,以貼近價值多元的社會,其中在「國際學生數比」中,銘傳排名全國第五,國際副校長李藍瑜表示,國際學生愈多代表愈能創造外語環境,漫步於銘傳校園中,身邊經常可以聽到三五成群的同學,以流利英語和其他外語對話聊天。同時,銘傳共有近千名來自世界98個不同國家的學生,宛如聯合國的學習環境,讓銘傳學子不用出國就可以與世界近距離交流。

銘傳大學李選士校長表示,銘傳是一所強調創新教學、重視應用性研究之國際化綜合大學。在本次調查中發現,以護理、健康專業為主的護理大學都有不錯表現,銘傳也跟上生技與護理領域的發展趨勢,與美國林肯紀念大學合作開設「2+2+3美國生技醫療產業班」,為銘傳學子打造一個邁向國際護理師的就業旅程規劃,讓銘傳大學在少子女化且高度競爭的高教環境中,以追求正直、多元、卓越、合作及創新的價值,在成長中持續進步,在進步中持續成長,成為一所家長會放心、社區可依賴、社會能期待的優質大學。